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暖心医患情:“他们上门指导我照顾超早产宝宝”
2023-01-29 09:35:35 张玉榕 薛尧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王超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张玉榕 薛尧)

“感谢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儿科新生儿病区的医护人员,过年期间,他们专门上门指导我如何照顾超早产宝宝,帮了很大的忙,真的很感动……”近日,宝妈林女士向厦门日报记者讲述自己经历的一段暖心医患情,虽然在异乡过年,她却感受到了浓浓的温情。

生下超早产宝宝

胎龄仅24周不到700克

林女士是漳州人,6个月前,她在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产下一名600多克的超早产儿,宝宝胎龄仅24周,只有成人手掌这么大,肺部发育很不成熟,出生后就住进了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经过医护人员5个多月的共同努力,宝宝的体重达到了7斤多,各项生命体征基本平稳,并顺利出院。

“宝宝虽然出院,但我们的心依然悬着。”林女士说,由于肺部发育需要漫长的过程,宝宝出院后仍不能脱氧,需时刻关注宝宝的身体情况。

林女士很是焦虑,由于他们夫妻俩缺乏育儿经验,这次过年不敢带着孩子回老家,经多番商议,他们决定在医院附近的酒店住一段时间,等“上手”后再决定是否返乡。

医护人员上门指导

宝宝父母心怀感激

让林女士感动的是,孩子出院后的半个多月时间里,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儿科新生儿病区的医护人员仍十分关心他们一家的情况,在过年期间,数名医护人员利用休息时间上门指导他们夫妻俩如何照顾宝宝。

几天前,林女士发现宝宝已经连续2天没有排便,担心宝宝消化不良,当即向护士刘春艳求助。刘春艳了解情况后,马上从家中赶到酒店,现场教林女士如何给宝宝用药,忙前忙后了好一阵子。

此外,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儿科新生儿病区主任医师刘登礼、主任医师钟美珍、护士长许丽旋等多位医护人员都上门关心宝宝的情况。刘登礼告诉记者,从科室主任到护士,大家都会尽自己所能对情况特殊的病患予以照顾。

“宝宝出院后,曾出现了不少突发状况,好在有暖心的医护人员给我们温暖,真的太感谢他们了!”林女士说。

更多》图片新闻

福州乡村医疗服务获央视点赞

新春走基层 | 畅通联动有“底气”

医护人员战在一线|守住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

医护人员战在一线|抢救争分夺秒 在岗毫不懈怠

协和医院旗山院区急诊、综合病房全面开诊 开辟新冠阳性患者救治“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