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协和医院旗山院区急诊、综合病房全面开诊 开辟新冠阳性患者救治“战场”
2023-01-05 09:17:15 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协和旗山院区急诊中心抢救室(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摄)

东南网1月4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2023年1月4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旗山院区(原名西院)急诊、普通病房、发热门诊等正式全面开诊。感染楼迅速转入应急的“战斗”状态,开辟“新战场”,首次启用接收新冠阳性患者,在困难时刻为百姓提供更好更多的医疗保障。

“今日我们就收治了50多名新冠感染患者,其中不少是重症、危重症患者。”在该院区的感染病房,记者见到了一位危重症患者。这是一位77岁的男性老年患者。患者发烧几天后,出现哮喘症状,并逐步出现缺氧、昏迷等症状。患者送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旗山院区后,医生对他进行了呼吸机的支持治疗等,经过及时的救治,目前患者的情况比入院时得到了好转,目前正进一步进行治疗。

“目前福州城区出现的肺部感染的高峰已经来临。除此以外,接下来,我们还要接受来自基层医院的肺部感染患者的转诊挑战。”据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急诊科、感染科行政副主任吴文伟介绍,这几天,协和医院的急诊门诊量都达到了400多人,较平常多出3倍的量。因此,协和医院旗山院区的全面开诊,将有效地分流患者。

“目前旗山院区配备了80名左右的医生,并按照标准配备了护士、医技工作人员,可以收治500多名住院患者。”协和医院旗山院区外科召集人、神经外科主任医师陈春美介绍,目前,旗山院区涵盖内、外、妇、儿、急等多综合学科,四大医学中心(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创伤中心、呼吸危重症中心)持续落地,有效提供急危疑难重症诊治服务,保证双院区同质化管理运营。

“我们依托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立足高速路口救治要塞、攻克疑难急危重症高地、构建最强生命安全防线、铸造百姓坚实‘医’靠。”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陈良万介绍,协和旗山院区被列入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及省重点建设项目,是协和医院推进优质医疗资源的纵向流动和共享、“一院多区”协同发展建设的关键一步。协和旗山院区二期项目总建筑面积84112平方米(含感染楼9500平方米),可新增床位600张(含感染楼床位183张),建设内容包含新建住院病房楼、感染楼、各类保障系统用房、地下停车场、高压氧舱、设备用房及附属配套设施。院区配有一流的医疗团队与先进的医疗设备(连续性血液净化装置(CRRT)、医用血管造影X射线机(DSA)等),病区陈设宽敞,就医流程简明。医院所处地理位置位于高速路口,车行交通顺畅快速。公共交通更加方便简单,毗邻董屿福建师大地铁站,设有医院摆渡车专程接送,方便群众解决“最后一公里”就医困难。

协和旗山院区感染楼ICU病房(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摄)

协和旗山院区感染楼ICU病房(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摄)

协和旗山院区感染楼ICU病房(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摄)

协和旗山院区(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摄)

协和旗山院区急诊中心抢救室(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 摄)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规模最大的核素治疗病房正式启用!

省运会开幕在即 全力以赴做好医疗保障工作

这款救命药,福州能开了!

一图读懂 | 9项29条!福建省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福州市各地送别兄弟城市支援抗疫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