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永安六院开展医患共庆新春活动
2023-01-18 18:50:00 祝思蕊 刘丽萍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祝思蕊 刘丽萍 文/图)新春将至,喜气洋洋。为了让患者们感受春节祥和的氛围,排解患者的思家之情,丰富患者的住院生活,永安市第六医院组织医患开展迎新年贺新春系列活动,一起揭开春的序幕。

张灯结彩迎新春

医护人员带领患者共同布置温馨的“家”园,病区内张灯结彩,挂上红灯笼,贴上大红福字,装饰焕然一新,将过年的仪式感和氛围感“拉满”;为患者买来糖饼、水果等年货,在医护人员用心的布置下,病房里也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笔墨飘香把福送

各区医护人员一起为患者送上暖心的问候和祝福,组织患者手写春联。随着墨香的飘散、墨迹的凝结,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一张张满怀祝福的“福”字,各式各样,字体不一,抒发患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呈现了新春的喜悦。

医患联欢贺新春

医院心理治疗师与各区医护人员及患者进行联欢活动,“窗花对对碰”游戏中,患者们神情专注,沉浸在“撕”出窗花的过程,创意不断,不一会儿,生动的图案跃然眼前,在动手实践中感悟传统文化的魅力。紧接着,患者两两配对进行“你猜猜看”游戏,在欢声笑语中增强了彼此之间的默契和感情,建立了健康和谐的心灵纽带。伴随着《好运来》音乐响起,进入了才艺展示时刻,医患们一起大展歌喉,放声歌唱。一首首欢快的歌曲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场面热烈,精彩纷呈,大家尽情享受节日的欢快气氛。

各个病区到处洋溢着喜庆和谐的新年氛围,精彩仍在继续,每位患者脸上的笑容不散,每位医务人员的内心欣慰不已,大家欢聚一堂,带着美好的祝愿,共迎新春佳节!

更多》图片新闻

福州乡村医疗服务获央视点赞

新春走基层 | 畅通联动有“底气”

医护人员战在一线|守住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

医护人员战在一线|抢救争分夺秒 在岗毫不懈怠

协和医院旗山院区急诊、综合病房全面开诊 开辟新冠阳性患者救治“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