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本委动态 > 正文
福建省印发《福建省新冠病毒感染基层中医用药指南》
2023-01-16 09:34:16  来源:省卫健委中医管理处、福建卫生报  责任编辑:王超  

近日,福建省应对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工作指挥部综合协调组转发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医疗救治中进一步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的通知》和《关于在城乡基层充分应用中药汤剂开展新冠病毒感染治疗工作的通知》,要求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医疗救治中加强中医药的应用。

文中同时印发《福建省新冠病毒感染基层中医用药指南》。该指南在前期印发的《福建省中医药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共识》基础上,根据我省近期新冠病毒感染特点,经组织相关专家讨论研究后进一步修订而成。专家建议,新冠病毒感染初期,基层中医用药可参照感冒或流感进行辨证论治。


更多》图片新闻

福州乡村医疗服务获央视点赞

新春走基层 | 畅通联动有“底气”

医护人员战在一线|守住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

医护人员战在一线|抢救争分夺秒 在岗毫不懈怠

协和医院旗山院区急诊、综合病房全面开诊 开辟新冠阳性患者救治“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