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新罗区卫健局举行行政处罚听证会
2023-01-10 09:54:38 张澄伟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澄伟 文/图)为进一步推进行政执法全程公开透明,充分保障行政执法相对人的合法权益,1月5日,新罗区卫健局依当事人申请,公开举办“涉嫌非医师行医案”行政处罚听证会。区卫健监督所案件调查人员、申请人委托代理人作为听证双方出席。区卫健局副局长陈远征、区卫健监督所所长詹良溪和卫生监督员到场旁听。

听证会分听证调查、听证辩论、最后陈述三个阶段进行,双方围绕当事人行为是否涉嫌“非医师行医”、拟做出的行政处罚适用法律是否准确、案件调查程序是否严格依法定程序开展等问题进行了多轮质证和辩论,对该案所涉及的《医师法》《中医药法》等法律适用原则以及对相关法律条款的理解分别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和细致的分析。

激烈的观点碰撞,推动办案人员更加深刻认识到执法的意义、办案的细节、证据的有效性和程序的合法性。听证会最大限度保障了案件当事人依法享有的陈述申辩权和听证权,最大限度地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也使我局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定程序依法化解行政争议的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新罗区卫生健康监督所将不断完善听证组织能力,打造听证流程样板,创建阳光执法品牌,让执法更为专业,更有温度,更加透明。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规模最大的核素治疗病房正式启用!

省运会开幕在即 全力以赴做好医疗保障工作

这款救命药,福州能开了!

一图读懂 | 9项29条!福建省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福州市各地送别兄弟城市支援抗疫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