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省运会开幕在即 全力以赴做好医疗保障工作
2022-11-27 17:30:00  陈艳 郑艺姝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在开幕式现场设置的医疗服务点。 郑艺姝/摄

东南网11月27日讯(本网记者 陈艳 通讯员 郑艺姝)11月27日晚8点,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开幕式将举行。“为做好省运会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我们从全市抽调268名人员组建12个医疗专家组及14支医疗队,配备16辆120救护车。”省运会南平市筹委会医疗卫生部相关负责人祖智晶介绍。

开幕式前,对应急保障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郑艺姝/摄

此次疫情防控工作采用人员“分类+闭环”管理模式,设置酒店和赛场两个“闭环泡泡”,活动期间严格执行点对点专车接送,团进团出。在医疗保障方面,采用“一场(赛场)一策”和“一点(酒店)一策”管理。针对不同的赛事,选派相关专业的医疗人员进行保障。

医疗卫生部和安保部进行现场会商 郑艺姝/摄

据悉,当天开幕式现场设立医疗保障现场指挥部,2个医疗室、17个医疗点。按照提级指挥、统一领导,科学研判、分类处置原则,根据不同场景研究制定了医疗突发事件等应急处置相关流程,全力以赴做好省运会疫情防控及医疗保障工作。

参与开幕式现场保障的(部分)医疗卫生工作人员 郑艺姝/摄

更多》图片新闻

省运会开幕在即 全力以赴做好医疗保障工作

这款救命药,福州能开了!

一图读懂 | 9项29条!福建省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福州市各地送别兄弟城市支援抗疫人员

连续援榕十多天 他们一天都没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