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福州市各地送别兄弟城市支援抗疫人员
2022-11-21 10:08:26 叶欣童 林榕昇 谭湘竹 朱榕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超  

“疫”路同行 感谢有你

福州市各地送别兄弟城市支援抗疫人员

驰援人员挥手道别。(高新区供图)

逆行出征,平安返程。连日来,来自厦门、漳州、泉州、三明、莆田、南平、龙岩、宁德等兄弟城市驰援福州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医护人员陆续踏上返程之路,全市各地分别举行欢送仪式,以不同方式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你们辛苦了!祝你们一路平安!”近日,在一声声感谢中,高新区工作人员挥手送别前来支援高新区防疫工作的“战友”。

这支驰援队伍由来自泉州、南平、平潭等地的51名医护人员组成。1日晚,他们集结高新区,与当地抗疫人员联动作战,协助开展流调溯源、追阳、现场核实、消杀等工作。

队伍中,既有身经百战的“老兵”,也有初入社会的“新手”,每个人都坚守岗位,日夜奋战,用最短时间完成数据摸排落实。“青年必担当。作为‘90’后青年,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出现在哪里!”来自南平的驰援人员傅志辉说。

“此次防疫工作中,驰援人员主动担当作为、无私奉献的精神,令我们十分感动。”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驰援队伍为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很大帮助。

临别时,驰援人员也对当地政府的关爱表示感谢。“高新区在生活上对我们照顾得很周到,让我们感受到家的温暖。”来自泉州的驰援人员王林鹏说。

“日日夜夜连续作战,你们辛苦了!”17日上午,闽侯县欢送省、市支援闽侯县流调溯源队队员回乡。10月27日开始,来自三明、龙岩、漳州、泉州、莆田等地及福州罗源、闽清等兄弟县的136名“战友”逆行出征,义无反顾投身闽侯疫情防控最前沿,与闽侯人民相互守望、共渡难关。

福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闽侯县流调溯源队队长周权说,在闽侯疫情较为严峻复杂的那段时期,队员们工作强度越来越大,但没有一个人退缩,累了眯一会、困了洗把脸,然后继续奋战。大家虽然很疲惫,但骨子里都有一股誓与疫情战斗到底的决心。

“支援人员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极大帮助。到11月2日前后,闽侯县感染人数就断崖式下降,如今社会面已恢复常态化。”周权说。

“虽然并肩作战的时间不长,但你们让我们更深切感受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情深义重,希望你们不要忘记,晋安是你我为之战斗并坚守过的‘家园’!”近日,在风光优美的晋安湖公园,晋安为宁德霞浦前来支援抗疫的“战友”举行欢送仪式,并送上粉丝、蛋糕等伴手礼。

本轮疫情中,244名霞浦支援人员穿梭忙碌在集中隔离点、核酸采样点,帮助完成多轮区域核酸检测,采样人数达86万人次。早上6点从霞浦出发,协助完成采样后,坐大巴返回霞浦的酒店——整整15天,这支队伍早出晚归,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奔波在路上。

守望相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支队伍今年先后多次出征支援宁德蕉城、上海等地,积累了丰富的异地作战经验。“虽然工作很辛苦,但随着次日太阳升起的,还有重新燃起的战斗热情。”霞浦县委组织部工作人员苏韩英还记得一名福州女生在采样点默默送上的感谢信,无言的关怀让现场的“大白”心中十分温暖,“八闽儿女一家亲,期待疫散花开,大家再相约!”(记者 叶欣童 林榕昇 谭湘竹 朱榕)

更多》图片新闻

连续援榕十多天 他们一天都没停歇

长乐:医疗兜底有保障 群众看病有“医”靠

漳州第1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近日顺利完成

家庭医生

给老兵家门口的关爱!“三下乡”活动走进永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