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邵武市首个便民发热服务点启用!提供“一站式”便民服务
2022-12-27 17:30:00 陈玉萍 唐琳 吴美香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玉萍 唐琳 吴美香 文/图)12月26日上午8点,“邵武市便民发热服务点”在喷泉广场正式启用,主要为14-65周岁无基础疾病的发热等症状患者提供非急诊的对症诊疗服务。

走进服务点,笔者看到来自市立医院的医生正在询问居民详细情况,并按相应需求提供治疗的药物,同时收取费用,叮嘱用药量及频次。便民发热服务点分为诊疗和缴费取药两个窗口,采取“一医一护”的服务方式,一位医生在诊室提供诊疗服务,一位工作人员提供发药和结算服务,群众就诊、取药整个过程在5-10分钟左右即可完成。

黄医生告诉笔者,便民发热服务点的开设是卫健部门为民办实事的又一有效举措,看病、取药一站式服务,提高了就诊效率,方便了患者。同时,进一步缓解了当前医院发热门诊排长龙、医疗资源挤兑的现象。

便民发热服务点启用当天,不少市民闻讯前来咨询、就诊。“这个发热服务点挺好的,退烧、止咳、治疗感冒的药都有,离家又近,真是方便了群众。”市民张女士表示。

为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邵武市不断提升发热门诊服务能力,当前全市3家二级以上医院全部设置了发热门诊,14家乡镇卫生院、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设了发热诊室,为群众提供就近就诊服务,方便市民在家门口就医。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规模最大的核素治疗病房正式启用!

省运会开幕在即 全力以赴做好医疗保障工作

这款救命药,福州能开了!

一图读懂 | 9项29条!福建省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福州市各地送别兄弟城市支援抗疫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