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浦城县疾控中心开展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工作
2022-11-22 09:36:33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等有关要求,11月15日-11月25日浦城县疾控中心联合县教育局、中医院开展2022年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

该项目依托全国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平台,在全县范围内抽取包括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等年级在内的7所学校2300名学生针对不同年龄段分别开展龋齿、近视、肥胖、脊柱弯曲异常等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工作,并进一步采取针对性的专家进校园、学校卫生标准普及、中小学生健康月、学校教学生活环境改善、健康父母、重点人群关爱行动等干预措施,引导学生形成自主自律的健康生活方式。

此次学生常见病监测工作的开展,将有力推进学生近视、龋齿、肥胖等重点常见病的防控工作,有助于了解学生常见病基本状况及主要健康影响因素,研判学生主要健康风险,为进一步预防学生常见病提供科学依据,为全面提升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水平保驾护航。(浦城县疾控中心 供稿)

更多》图片新闻

连续援榕十多天 他们一天都没停歇

长乐:医疗兜底有保障 群众看病有“医”靠

漳州第1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近日顺利完成

家庭医生

给老兵家门口的关爱!“三下乡”活动走进永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