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晋江以巡促改有效发挥计生协会作用
2022-11-22 09:36:11 周达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王超  

今年来,晋江市计生协会认真落实巡察整改,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质效。一是深入开展生育关怀行动。开展生育关怀“暖冬行”慰问活动,组织对全市300户计生困难户和计生特殊家庭进行关怀慰问。持续开展生育关怀市级紧急救助,先后对10户遭受严重病灾的计生困难家庭进行紧急救助,共计发放补助金3万多元。二是实施计生安居工程项目。帮助49户贫困计生家庭改善住房条件,投入资金共计115.75万元。三是深化实施成才工程。对661名品学兼优的二女户大学生进行奖学,对150名计生困难家庭女大学生进行助学,投入经费约130万元。把20名特困女大学生纳入福建省、泉州市和晋江市精准助学对象,按照每年5000元的标准连续资助4年。四是关心关爱失独家庭。积极开展失独家庭关爱活动,投入18.01万元购买社工服务,加大对失独家庭在生活帮扶、心理疏导、精神慰藉、经济支持、养老关怀等方面的抚慰力度。 (周达)

更多》图片新闻

连续援榕十多天 他们一天都没停歇

长乐:医疗兜底有保障 群众看病有“医”靠

漳州第1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近日顺利完成

家庭医生

给老兵家门口的关爱!“三下乡”活动走进永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