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智慧医疗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上线门诊电子卡移动支付结算功能
2022-11-10 10:20:59 陈雯雅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雯雅 文/图)近日,宁德人民医院上线了门诊电子医保卡移动支付结算功能,患者在使用电子医保卡就诊完成后,可在手机微信上进入宁德人民医院的小程序,在“电子健康卡——门诊结算”界面进行医疗费用结算,在“取药凭证”界面进行排号取药功能,从而减少患者排队等候时间。

   

医院信息科负责人介绍,该院始终贯彻以患者为服务中心的办医理念,重视信息化建设,目前来院就诊患者可使用智能手机,利用支付宝或是微信等快捷支付渠道,实现移动充值、退费等功能。随着门诊电子医保卡移动支付结算的上线,患者来院就诊用一部智能手机就能实现预约就诊、查看检查报告、医疗费用结算等一系列功能,实现线上一站式服务。当前移动支付已经成为医院支付的新常态,在解决了传统支付模式下患者排队缴费困扰的同时让患者少跑路、减少排队次数,从而大大提高患者就医的体验感和幸福感。

更多》图片新闻

长乐:医疗兜底有保障 群众看病有“医”靠

漳州第1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近日顺利完成

家庭医生

给老兵家门口的关爱!“三下乡”活动走进永春

用温暖,填满他们对家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