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守望相助 “热血”驰援
2022-11-10 10:20:53 龙岩市中心血站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福州疫情牵动人心,广大市民为配合防疫足不出户,福州医院用血量大,血液保障工作面临挑战。省血液中心向省内各地市血站发出血液调剂需求,龙岩市中心血站火速响应,2022年11月3日一辆满载着龙岩人民爱心的送血车驶出龙岩血站,驰援福州。

在接到通知的第一时间,机采科紧急加班加点电话招募单采献血者,提前电话预约并做好献血前注意事项的交代,安排好献血者在约定的时间内有序地参加无偿献血。血站职工听闻消息也动员起来,撸袖上阵,希望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两天的采血时间,采血大厅内6台机采血小板机器满负荷运转,共接待51位单采献血者。“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此刻,我们血脉相连,彼此守望,铸成的热血长城,守护每一个生命。

八闽一家亲,在这场热血保卫战中,龙岩市中心血站做好本市血液保障工作的同时,同舟共济,全力配合驰援兄弟市血液保障。彰显龙岩血站共战疫情的担当。本次龙岩市中心血站共支援福州:红细胞220单位,单采血小板49治疗量,血浆17万毫升。

为了生命,我们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为了生命,我们众志成城,献血救人。在此,感谢广大无偿献血者的大爱之举,为亟待血液救治的病患点亮生命之光。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龙岩市中心血站将严格做好各项防护工作,确保每一位献血者的安全,期待再次与您热血同行! (龙岩市中心血站 供稿)

更多》图片新闻

长乐:医疗兜底有保障 群众看病有“医”靠

漳州第1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近日顺利完成

家庭医生

给老兵家门口的关爱!“三下乡”活动走进永春

用温暖,填满他们对家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