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首针开打!邵武启动适龄女性HPV疫苗免费接种
2022-10-25 09:38:39 陈玉萍 何水树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玉萍 何水树 文/图)接种HPV疫苗是目前预防宫颈癌最有效的手段,青少年女孩接种 HPV 疫苗,容易激发更好的免疫反应,获得最佳预防效果。10月22日,邵武市正式启动适龄女性HPV疫苗第一剂次免费接种工作。

当天上午,在通泰街道鲤鱼山社区卫生服务站,笔者看到适龄女生在家长和老师的陪同下,佩戴口罩,有序排队,在完成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的填写等环节后,来到接种区接种首针HPV 疫苗。接种完成后,她们还按要求在现场留观半小时,经医务人员确认身体无不适后方可离开。

“政府有推出免费打这个疫苗,是非常好的。首先对我们孩子,女性将来的身体健康有一个很好的预防。非常好,感谢政府。”一名学生家长对这项惠民政策赞不绝口。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健康福建战略要求,保障女性健康,降低适龄女性宫颈癌发病率,邵武市积极贯彻落实省、南平市的相关工作部署,认真组织实施适龄女性HPV疫苗免费接种项目,并印发《2022年邵武市适龄女性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免费接种项目工作方案》,明确对具有邵武市学籍或户籍、未接种过HPV疫苗且年龄在13周岁-14周岁半的女性实施国产二价HPV疫苗免费接种。这项政策将惠及邵武市1924名适龄女性,计划在10月22日、23日两天完成全部首针接种工作。

为做好适龄女性HPV疫苗免费接种工作,邵武市卫生健康局按照“方便接种、就近接种”的原则,确定了接种单位并同市教育部门建立了接种单位和初中学校点对点定点接种服务关系,共设置了10个临时接种点,为全市适龄女性接种提供便利,实现 “家门口”完成疫苗接种。

此外,邵武市根据适龄人群特点,开展多种形式宣传发动,积极向适龄女生及其家长普及宫颈癌防控知识,不断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水平。 

更多》图片新闻

长乐:医疗兜底有保障 群众看病有“医”靠

漳州第1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近日顺利完成

家庭医生

给老兵家门口的关爱!“三下乡”活动走进永春

用温暖,填满他们对家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