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母婴保健 > 正文
南安市计生协会开展“防治出生缺陷 促进生育健康”主题宣传活动
2022-09-13 16:54:49 吴江川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江川 文/图)9月7日晚,南安市计生协会联合市妇幼保健院在溪美街道白沙琦社区+邻里中心开展“防治出生缺陷 促进生育健康”的主题服务活动,活动旨在引导全社会聚力综合防治出生缺陷、提高优生优育服务水平,深化宣传教育,优化全程服务,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保障优化生育政策实施,不断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和妇幼健康水平。

预防出生缺陷讲座由市妇幼保健院副主任医师吕少军主讲。讲座针对新婚备孕的家庭,以及备孕期妇女在婚前、孕前、孕期、新生儿等关键阶段的缺陷预防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主要内容包括:孕前准备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为主要内容及意义、孕期保健、产前筛查和产前诊断、新生儿疾病筛查、儿童残疾筛查和康复服务的内容及意义等。

通过讲座,使每一个准备生育的家庭都能理解预防出生缺陷的重要性以及可行性,普及了优生优育的健康知识和生活方式,增强了出生缺陷防治意识,引导育龄夫妇主动接受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孕期保健、产前筛查和诊断、新生儿疾病筛查意识,促进人口稳定均衡发展。

更多》图片新闻

爱洒昌都,格桑花艳

“助力乡村振兴,万人防癌筛查八闽行”义诊活动

国内首个四价流脑结合疫苗开启首针接种

福建省妇幼保健院举办母乳喂养周系列活动

福州85后医生捐献造血干细胞:帮助更多的患者和家庭是我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