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母婴保健 > 正文
闽东医院家化产房:“家”般分娩体验护航母婴健康
2022-09-06 16:07:29 毛燕云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毛燕云 文/图)分娩是妊娠最重要的一个阶段,同时也是女性朋友们人生中最重要的经历,有一种温暖叫作陪伴,有一种陪伴叫作我随时守护在你身边。为更好地守护母婴健康,8月11日至今,闽东医院产科启用家庭化产房,至今已开展五十多例,来自闽东医院的关爱获得孕产妇及家属的一致认可及好评。

随着我国居民生活品质的提升,追求更美好、更温馨的分娩回忆已成为当下准妈妈、准爸爸们最主要的需求。闽东医院产科开设家化产房,人性化的配置,给孕产妇及其家人温馨、舒适的感觉,就像回到了自己家,满足孕产妇的各项个性化需求。可根据孕妇个人意愿及入产房时分娩情况安排,提供单人分娩间,鼓励家属从入产房至产后2小时全程陪伴,进行爱的守护,既有利于增进夫妻及亲子情感,又有助于产妇顺利分娩。

产科副护士长施秋月介绍说,家庭化产房是将孕妇待产、分娩、恢复、产后2小时新生儿监护综合“四位一体”的服务模式。颠覆以往所有的分娩护理模式,在家庭化产房里有专业导乐陪伴分娩、分娩呼吸指导,为孕产妇提供非药物性镇痛分娩服务及药物性镇痛服务和先进医疗设备为产妇分娩保驾护航,更有温馨的舒适环境来淡化传统产房的紧张气氛,“居家式”让产妇从待产到分娩到产后恢复都有亲人的陪伴,爱人的鼓励,极大地减轻了无助感和恐惧感。

家庭化产房在产妇分娩整个过程中,由经验丰富的助产士陪伴,全程为产妇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建立朋友式的关系,减轻以至消除产妇紧张、焦虑情绪,增强对自然分娩的信心。产妇家属在产妇分娩过程中可以给予她照顾和鼓励,更能给予爱人体会妻子分娩的不易,还能第一时间感受到迎接新生命的喜悦,使整个产程在充满温情、关怀和鼓励的氛围中进行,使妊娠结局良好,减少产后抑郁的发生。同时闽东医院产科、新生儿科、麻醉科、心血管内科、重症医学科、内分泌科等临床科室以及超声医学科、医学检验科、药剂科、输血科等医技科室开展多学科协作,进一步为产妇提供安全保障,带来舒适化分娩体验,给准妈妈们留下美好回忆。

二胎宝妈林女士就是家庭化产房受益者之一。8月22日林女士胎膜早破1小时多入住闽东医院产科,8月23日9点40分平车送待产室催滴,助产士在待产与分娩过程中全程给予孕妇及家属全方位的人性化的服务与护理。林女士老公一直在旁给予安慰、鼓励妻子,全程参与陪产,16点15分顺娩一女婴,孩子一出生助产士邀请新手爸爸为可爱的小公主进行脐带“剪彩”,他表示说,可以参与剪脐,感觉真棒!这一刻真切感受到了“父亲”这一角色的责任还有由衷的幸福感。在这里,产妇能体验到居家般的舒适,是产科始终坚持 “以人为本”和“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把产妇需求放在第一位,让准妈妈们能够享受到更加周到、细致、贴心的医疗服务,为母婴健康保驾护航。                 

更多》图片新闻

爱洒昌都,格桑花艳

“助力乡村振兴,万人防癌筛查八闽行”义诊活动

国内首个四价流脑结合疫苗开启首针接种

福建省妇幼保健院举办母乳喂养周系列活动

福州85后医生捐献造血干细胞:帮助更多的患者和家庭是我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