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母婴保健 > 正文
延平区开展基层计生协会工作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2-05-09 08:58:14 陈稚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稚 文/图)为做好延平区0—3岁婴幼儿早期发展教育工作,提高基层计生协会工作人员专业素养,推动延平区儿童早期发展项目有序高效实施,5月5日上午,延平区计划生育协会开展“儿童早期发展项目基层计生协会工作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各乡镇(街道)计生协会秘书长、村级计生协会小组长等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邀请南平市妇幼保健院副主任医师、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婴幼儿养育照护专业委员严红为学员进行培训,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围绕儿童生长发育的四个规律、儿童喂养营养搭配以及儿童常见心理问题等方面进行讲解,帮助学员们全面了解儿童生长各阶段发育知识。

会上,延平区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胡秀蕾就计生协会开展儿童早期发展工作的重要意义、基层计生协会参与儿童早期发展的重要性等方面进行了阐述。指出开展儿童早期发展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三孩政策和中央赋予的“六项重点任务”,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推动生育关怀行动和幸福家庭创建的重要内容,也是新形势下计生协会服务转型的必然要求。会议同时对“健康知识进万家”小程序推广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计生协组织网络深入社区和家庭的优势以及移动互联网小程序方便快捷的特点,进一步提高小程序覆盖面,将群众急需的健康知识送到千家万户,为增进广大计生家庭福祉,促进人口发展、家庭健康作出积极贡献。

更多》图片新闻

杏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充分发挥青年医护主力军作用

龙岩血站血液库存告急!龙岩学院师生挽袖为生命“加油”!

鼓楼核酸检测采样点启用小方舱

“白衣天使”爱撒西非

致敬!援宁联合核酸检测方舱中心今日撤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