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杏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充分发挥青年医护主力军作用
2022-05-06 09:04:07 李霖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杏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青年医务人员下社区开展义诊。(集美区卫健局供图)

东南网5月5日讯(本网记者 李霖)近日,为表扬先进,宣传典型,共青团厦门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通报表扬2021年度“厦门市优秀共青团员”“厦门优秀共青团干部”“厦门市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决定》。其中,共青团集美区杏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支部委员会入选2021年度“厦门市五四红旗团(总)支部”名单。

据悉,杏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团支部坚持党建带团建的原则,切实加强青年队伍素质建设,通过青年大学习、团课、组织生活会等形式,不断加强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引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着力引导单位青年们充分发挥主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在各自岗位上贡献青春力量。

为了当好辖区居民的“健康守门人”,青年团员不断汲取新的医疗知识,利用碎片时间提升业务水平,同时,牢固树立群众意识、服务意识,在工作细节中体现人文关怀,不断提升居民的就医感受。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该中心青年积极响应团组织号召,主动投身抗疫一线,率先参与隔离酒店的医疗专班工作,同时承担辖区居民的核酸采集、健康管理、宣传教育等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的力量和担当,承担“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

在做好本职医疗工作的同时,该中心团支部积极发动青年团员带头参加社区义诊、健康讲座、清洁家园、失能老人入户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增强青年的社会责任感,提升他们奉献爱心的意识。据统计,2021年度,该中心团支部共参与志愿服务活动23次,达118人次,服务辖区居民1500人次,发放宣传材料3200份。

更多》图片新闻

龙岩血站血液库存告急!龙岩学院师生挽袖为生命“加油”!

鼓楼核酸检测采样点启用小方舱

“白衣天使”爱撒西非

致敬!援宁联合核酸检测方舱中心今日撤离!

“万能大白”,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