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机关党建 > 正文
共产党员当先锋
2022-04-19 14:50:17 洪艺敏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洪艺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要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这是漳浦县中医院陈桂钦同志说的话,她不仅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

医院有需要,我就要站出来!

3月31日晚,因泉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需要,上级下达了支援泉州的紧急命令。医院随即启动应急预案,向医务人员发出征召令,紧急组建一支10人的核酸应急采样队,陈桂钦同志马上在党员群里主动请缨,报名参加支援。身为科室护士长的她,早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参与并带队到乡镇支援核酸采集工作,有了丰富的作战经验。当天晚上,她接下了队长的任务,带领医院同事们连夜赶赴泉州支援核酸采集。

尽管有困难,但热爱能克服一切!

前往泉州支援核酸采集共3次,每次都是凌晨2点出发,上车后她都要对队员们不厌其烦地叮嘱注意事项,尤其是对采集过程中的消毒以及污染区、半污染区、清洁区等重点环节强化培训,和社区人员、志愿者配合好,确保不发生采集感染。交代完注意事项后,她总是让大家抓紧休息一下,而自己却不敢休息,生怕错过通知任务的消息。半夜无眠,一到目的地又投入工作,凌晨的天气,防护密闭,手指早已僵硬,面屏上也尽是迷雾,但她克服困难,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后又带着大家回酒店,安排休息事项。她说:“我的工作不只是核酸采集,还有一定要负责照顾好队员,让她们没有后顾之忧,平安带回每一个队员。”

身为医护人员,舍小家更要顾大家!

她两个女儿,大的12岁,小的4岁。平时,4岁的小女儿都得依赖着她,要妈妈哄着睡觉,但在疫情防控面前,她也毫不犹豫地放下了需要她的小家,将家里的两个女儿交给长辈带。在酒店休息跟家里视频的时候,她鬼灵精怪的小女儿还会说:“妈妈你辛苦啦,虽然我很想你,但我知道妈妈是为了守护更多的人,我一定会乖乖的。”乖巧懂事的大女儿写了一段话送给妈妈,表达了自己对妈妈的支持和理解,并让妈妈不要担心自己。谈到家里,陈桂钦同志心里满是对身后长辈默默支持的感谢和对孩子们的愧疚和想念。

作为拥有13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她将“抗击疫情,责无旁贷”的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陈桂钦同志仅仅是漳浦县中医院党员队伍中的一个缩影。在这场战“疫”中,还有很多像陈桂钦同志一样的医务人员,奋战在各个岗位,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践行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诺言,用行动传递出一种信念——只要众志成城,一定会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更多》图片新闻

感谢守护 致敬每一个平凡又勇敢的你

我省增派50名中医师援沪

疫情期间福州多举措让管(封)控区内群众就医无忧

宁德一医务工作者手绘漫画 定格抗疫瞬间

有蛋糕也有礼物 泉州方舱医院里的生日这样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