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省增派50名中医师援沪
2022-04-18 09:19:38 储白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图为援沪中医师刚抵达驻地,就乘着办入住的间隙开小会布置任务。本报记者 张永定 摄

东南网4月14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储白珊) 根据国家卫健委要求,我省13日增派50名中医师援沪。

50名中医师由省卫健委选派,分别来自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人民医院、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福州中医院、三明市第一医院、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当中多数具有异地支援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经验。

来自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人民医院的20名中医师当中,超过半数是中共党员。“急重任务当前,共产党员永远冲锋在先。”该院肺病科副主任医师罗斌说。

“我们已经做了长期的培训、演练,到上海后我们还会再培训,加强感控意识,保障医护队伍和病人安全,争取做到零感染。”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的医师们表示。

在医疗队伍中,有一名“帅小伙”引人注目。她是来自福州市中医院的心内科副主任医师林莘。“今天已经有5个同事认错我性别了。”她笑着说。担心碎发会影响进入方舱医院后的工作,所以她剪短了头发。

医疗队中,来自三明的4名中医师最早动身赶往机场。三明市第一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医师陈云龙主动请缨入选该院防治新冠病毒救治梯队,他道出了同行者的共同心声:“抗疫,不胜不归!”

队员们表示,此次援沪,将发挥中医药在抗疫中的独特作用,在援沪工作中坚持守正创新,针对疫情新变化,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减少轻型、普通型病例转为重症,缩短病毒清除时间、临床症状缓解时间和住院时间,为抗疫作出福建中医药新贡献。

更多》图片新闻

福州守“沪”者进驻上海世博方舱医院

八闽"天使白"汇聚正能量 ——全省医疗队伍支援泉州抗疫侧记

福建援沪医疗队正式接管上海世博方舱医院

福建援沪医疗队:“联合战队”,首战必胜!

晋安有序推进60岁以上人群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