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有蛋糕也有礼物 泉州方舱医院里的生日这样过
2022-04-18 09:19: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医二院医护为方舱里的患者过生日。福医二院 供图

东南网4月16日讯(通讯员 王妍翡 曾婧琦 本网记者 谢玉妹)他们今年的生日,是在方舱医院里过的,但依然“生日快乐”。

4月10日,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接管的方舱医院里,医护人员为3月25日—4月10日生日的26名“寿星”们办了一场难忘的生日派对。由于方舱里感控的特殊性,医护人员特地为“寿星”们定制了单人份的生日蛋糕,当天由护士小姐姐推着生日车,为“寿星”们戴上生日帽,送上自制手工生日祝福卡和生日礼物,并为他们献唱生日快乐歌。

4月14日,是方舱医院两位小朋友(姐弟)出院的日子,他们得知出院后的第二天(15日)是一直照顾他们的护士赖秀女的生日后,两位小朋友在出院前,分别为她画了2个生日蛋糕表示祝福。小朋友的妈妈说:医生通知他们出院的那天晚上,两位小朋友因为舍不得护士小姐姐,一直哭。此前,两位小朋友也曾画下自己喜欢吃的美食送给方舱里照顾自己的护士们以表感谢。

方舱里的两位小朋友为赖秀女送上特殊的“生日蛋糕”。福医二院 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援沪医疗队:“我们在上海挺好,向家人报个平安”

福州守“沪”者进驻上海世博方舱医院

八闽"天使白"汇聚正能量 ——全省医疗队伍支援泉州抗疫侧记

福建援沪医疗队正式接管上海世博方舱医院

福建援沪医疗队:“联合战队”,首战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