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母婴保健 > 正文
省妇幼率先开展“HPV的整合”精准检测
2022-04-18 15:04:02 张静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东南网4月18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张静雯) 近日,记者从省妇幼保健院获悉,该院率先在省内开展宫颈病变HPV病毒DNA整合精准检测。

据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孙蓬明教授介绍,在HPV持续感染的人群中发现,HPV病毒基因嵌入了人类基因组中,这个过程被称为“HPV的整合”,它很大程度上诱导了宫颈病变的发生和进展。因此,高危型HPV的整合成为宫颈癌早期诊断和治疗的最前沿热点。

近期,福建省妇科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国家妇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福建分中心率先引进国家妇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马丁院士的宫颈病变HPV病毒DNA整合精准检测成果,并在省妇幼保健院、省妇产医院开展临床应用。据悉,该检测方式可对高危型HPV感染患者进行风险分层,同时提供HPV感染分型以及HPV与人基因组整合信息,甄别出真正潜在宫颈病变人群,有利于临床医生为患者提供更为准确的风险评估和治疗决策。

更多》图片新闻

感谢守护 致敬每一个平凡又勇敢的你

我省增派50名中医师援沪

疫情期间福州多举措让管(封)控区内群众就医无忧

宁德一医务工作者手绘漫画 定格抗疫瞬间

有蛋糕也有礼物 泉州方舱医院里的生日这样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