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健康扶贫 > 正文
家庭医生零距离 关爱健康暖人心
2021-12-14 17:02:30 林泳泉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泳泉)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加强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让更多行动不便的居民享受到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指数。近日,东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持续深入辖区为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行动不便的患者家中进行面对面随访,提供零距离服务。

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一切从方便居民入手,每天早早便来到居民家中,为行动不变的慢性病患者测量血压、身高、腰围、体重,同时还给他们抽血化验血常规、肝功、肾功、血糖、血脂等,认真询问患者近期身体状况、生活状态,详细了解当前所面临的健康问题。还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开展肢体康复、营养改善指导、保健咨询、健康宣教等相关服务。鼓励他们要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医务人员耐心细致的服务受到了老人及家属的一致好评,临行前对中心医务人员提供的细致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

此次入户查体服务是中心贯彻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主旨,充分弘扬区域敬老爱老、帮困扶弱的服务精神,中心也将进一步建立服务关怀台账,继续针对性精准服务此类特服人群,提升辖区居民就医便利。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省中医养育进校园”国资教育托育园专场举办

省卫健委组织厅级退休干部参观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福建省第六届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决赛在榕举办

厦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卫生健康系统宣传工作会议

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八闽行”走进大田:乡贤组合 情暖田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