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福建省第六届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决赛在榕举办
2021-12-13 11:01:35  陈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救护大赛现场 东南网记者 陈楠摄

东南网12月8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12月7日-8日,省红十字会、省卫健委、省总工会在福州联合举办福建省第六届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来自全省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的10支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参赛队的50名救护师资选手在这里进行技能大比拼。

本次大赛以“‘救’有我在”为主题、以红十字应急救护注册师资为主体,通过各设区市、平潭综合试验区严格选拔,选派参加省级决赛。大赛分理论知识考试、救护技能比赛和现场教学竞赛三个环节进行。救护教学竞赛分别以六个教学题目,模拟现场教学活动,向公众传授心肺复苏和AED使用、气道异物梗阻的现场急救、创伤止血、包扎、骨折固定等救护知识和技能,展现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风采。

全体参赛选手以良好的心理素质、娴熟精湛的救护技能和授课技巧,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红十字应急救护师的风采。经过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莆田市红十字会代表队的梁丽获得个人综合一等奖;莆田市红十字会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本次比赛将为优胜选手及团队申报省总工会奖项,具体为获得个人总成绩第一名的参赛选手,根据综合考评,按程序申报“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和 “福建省金牌工人”荣誉称号;获得个人总成绩第二至第五名的参赛队员,申报“福建省金牌工人”荣誉称号;获得团体一等奖且符合申报条件的单位,按程序申报“福建省工人(五一)先锋号”。

省红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举办的全省第六届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是落实《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关于进一步推进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的指导意见》、《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福建省红十字会等九部门关于推进全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的具体举措,通过比赛活动的开展,全面提升福建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的水平,检验应急救护培训质量,也呼吁更多的人参加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在紧急情况发生时,有效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省第六届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决赛在榕举办

厦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卫生健康系统宣传工作会议

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八闽行”走进大田:乡贤组合 情暖田园

省卫健委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福建省妇产医院今日开诊 打造国家级区域妇产医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