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厦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卫生健康系统宣传工作会议
2021-12-13 11:01:35  来源:厦门市卫健委  责任编辑:王姗菲  

12月9日,厦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卫生健康系统宣传工作会议,委直属各卫生健康单位分管领导和宣传科室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厦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林进春,宣传处处长张从云出席了会议并讲话。厦门市家庭发展事务中心二级调研员戴川主持会议。

会上,林进春副主任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厦门卫健系统新闻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深化认识,努力提升宣传水平。要准确把握卫生健康新形势新要求新机遇,主动作为,守正创新,真抓实干,充分发挥宣传工作先行先导作用,为服务打造高水平健康之城汇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

二、积极作为,有力有效宣传引导。面对舆情、重大事件或者是出台重要政策时,要及时、要快速反应主动引导;要主动策划、精心设计、权威发布,突出重点宣传工作,并要做到集中有力;要精耕细作现有平台,组织有效搭建平台扩大效果。

三、紧跟时代,持续提升创新能力要围绕医院特点、社会热点、患者痛点,创新宣传思想工作,以群众需求为目标、以健康发展为载体、以弘扬正能量精神为内涵,熟练运用新理念、新技术、新手段,加快转型成为全媒体时代的全能宣传人员。

张从云处长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2021年度厦门卫健系统宣传工作的情况和主要特点,部署了下一阶段宣传工作着重把握的要点。

2021年,厦门市卫生健康系统围绕“队伍精干、正向激励、手段新颖、聚焦效应、科普有力、舆情联动”等卫生健康重点工作关键词抓宣传,坚持正面宣传弘扬正能量,坚持正面引导扩大宣传影响力。

全市卫生健康宣传工作者提高站位,聚焦主题,精心策划,突出特色,形成声势,奏响时代最强音。要从“把握加强意识形态责任落实,强化重大典型宣传,建设健康科普品牌,注重舆情监测应对”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为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为建设高水平健康之城做贡献。

会议邀请了《福建卫生报》社长陈冬青、福建师范大学新闻系主任宋美杰为参会人员授课指导。陈冬青作了题为《2021年福建卫健宣传工作意识形态教育、舆情应对及新媒体动态》的讲座,宋美杰作了题为《新媒体环境下的健康传播理论与技术赋能》《新媒体环境下的健康传播理论与实践创新》的讲座。他们结合自身多年宣传工作经验和教学经验,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新闻宣传专业课,令与会者受益匪浅,好评连连。

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理念先进、视野开阔,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前瞻性,今后要在实际工作中加强学习和借鉴运用。

在会议的最后,主办方举行了“2021年健康科普短视频大赛”表彰活动,10家医院选送的作品获得了表彰。这些科普作品用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语言,让科学权威、百姓喜闻乐见的内容融入千家万户,深入百姓心里,充分展示“卫健人”的风采,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

更多》图片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八闽行”走进大田:乡贤组合 情暖田园

省卫健委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福建省妇产医院今日开诊 打造国家级区域妇产医学中心

“救”在身边 百名新闻工作者在厦培训心肺复苏急救技能

福州市中医院举办膏方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