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本委动态 > 正文
省卫健委举行2021年全省卫健系统网络安全攻防演练
2021-12-14 09:41:21  来源:健康福建  责任编辑:王姗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共筑网络安全防线,12月6日-10日,省卫健委举行2021年全省卫健系统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本次攻防演练由省卫生计生信息中心承办,选择了涵盖卫生行政部门、医疗卫生机构等25家防守单位,同时邀请了11支攻击队。

网络攻防演练是检验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的重要“试金石”。演练中,攻击队在确保网络安全运行的前提下,从多个维度检验防守单位真实防御能力,全面排查安全隐患,集中技术力量,实施深入攻击。各防守单位按照网络安全等级保护要求,落实安全防范和监测预警技术措施,及时识别、预警、拦截各类攻击入侵事件。一旦发现网络攻击,防守单位立即启动应急响应预案,及时确认攻击情况,组织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通过本次网络安全攻防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我省卫健系统区域卫生信息平台和医疗机构信息系统安全防护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

更多》图片新闻

省卫健委组织厅级退休干部参观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福建省第六届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决赛在榕举办

厦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卫生健康系统宣传工作会议

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八闽行”走进大田:乡贤组合 情暖田园

省卫健委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