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妇产医院今日开诊 打造国家级区域妇产医学中心
2021-11-22 10:49:53 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家庭化产房阳台(福建省妇产医院供图)

东南网11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经过一个多月试运行,福建省妇产医院(福建省妇幼保健院五四北院区)今日正式全面开诊。

福建省妇产医院(福建省妇幼保健院五四北院区)是福建省第一个省级公立妇产专科医院,坐落于福州市晋安区五四北坂中路。医院设置床位800张,先期开放300张。占地面积184亩,建筑面积17.72万平方米。

福建省妇产医院是省卫生健康领域民生补短板重大项目,列入“十三五”期间省属重点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项目、全省百个“重中之重”项目及省政府立项挂牌办理事项。按照“高起点、高标准、三五十年不落后”要求,项目建设仅用时两年半时间完成。

该项目是由福建建工集团承建,工程建设中福建建工集团秉承“营造上善品质,筑就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保质保量高效推进,确保这项民生工程提前8个月竣工。

该院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和保健为一体,以妇科肿瘤诊治中心、盆底功能障碍诊治中心、妇科内分泌、妇科微无创诊疗、高级生命支持、母胎医学为专科重点特色,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区域妇产医学中心。诊室更宽敞、床位更多、设备更高端、管理更智能、交通更便捷,有效填补福建省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短板。

医院建筑群组外轮廓线条柔美流动,以芬芳优雅的福州市花“茉莉”作为医院文化主题标志,模拟象形文字“女”,宛如母亲的怀抱。记者了解到,该医院主建筑——医疗综合楼采用集中式设计,各楼栋以空中连廊相连,采用板式布局,所有病房朝向南侧,保证充足的日照;院区精心设置1.4万平方米的中心花园,主建筑内部空间穿插设置多个大小庭院、屋顶花园等,人性化地为患者诊疗区域、医护工作及生活区域引入阳光、绿植,改善采光通风条件,创造温馨舒适的内部环境,体现了医院“以人为本”的中心理念。南北侧各医疗分区通过中间的“T”型医疗主街紧密联系在一起,中间的主街裙房为医技楼,为患者提供了便利的检验检查通道,实现了门诊、住院送检路径最短,不交叉、不走回头路。

医院全面引入智慧理念,包括智慧医疗、智慧护理、智慧后勤、智慧保障。配置一大批国际国内一流的先进设备,包括目前数字化程度最高的磁共振系统,全球最高端的通用型血管造影设备,省内最完整的静脉药配置流水线和生化免疫流水线,功能全面智慧升级的数字一体化手术室等。

省妇产医院与省妇幼保健院实行同质化医疗技术和管理服务。全面推动多平台一体化管理,充分发挥技术、人才、管理等方面的省级专科优势,共享省妇幼保健院、省儿童医院、省妇儿医学研究院、福建医大妇儿临床医学院等系列福建妇儿优质医疗平台资源。同时,引进高端技术人才,联合武汉同济医院马丁院士团队共建国家妇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福建分中心,促进技术进步和学科发展。全力推动三院协同、跨越发展,共同为老百姓提供同质化优质妇儿健康服务。

茉莉产房开诊(福建省妇产医院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省妇产医院今日开诊 打造国家级区域妇产医学中心

“救”在身边 百名新闻工作者在厦培训心肺复苏急救技能

福州市中医院举办膏方节

科普|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问答

德化县开展全链条式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