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闽东医院何悦“名医”师带徒工作室专家莅院开展手术指导
2021-11-19 17:04:23  叶兴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兴)“在家门口就能看到国内口腔科知名专家,真是没有想到!”近日,一名右侧腮腺肿瘤患者忧心忡忡来到闽东医院口腔科就诊,医生接诊后对该患者病情进行了细致的分析,考虑到病情复杂,手术难度大,11月14日,邀请闽东医院何悦“名医”师带徒工作室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何悦教授莅院开展手术指导,何悦教授与闽东医院口腔科医务人员联合为患者摘除肿瘤。

患者陈女士在宁波市当地医院行彩超检查,被告知右侧腮腺区有一肿瘤,为寻求彻底治疗,遂到闽东医院口腔科就诊。入院后,经完善各项检查发现,患者的腮腺肿瘤位于腮腺的后下方,紧贴面神经的面颈干及其分支,手术极易损伤面神经,导致术后出现面瘫。何悦教授莅院后,查视患者,了解病情及各项检查结果后,在医生办公室召开术前讨论会议。

与会医生与何悦教授进行了讨论,教授对于手术治疗给予了专业化建议,他指出,腮腺区肿瘤的手术难点在于如何保护性解剖、松解肿瘤周边的面神经,避免术后出现面瘫。应在明确局部解剖的基础上找到面神经的主干或分支,沿其走行解剖。在分离面神经的同时,要减少或避免牵拉,在确保手术质量的同时,手术时间要尽可能短,减少面神经暴露在空气中的时间。除面神经外,腮腺区的手术还应注意翻瓣的深度、耳大神经的保护、腮腺残端的处理,避免术后出现味觉出汗综合征、耳垂周围感觉丧失、涎瘘等并发症。

何悦教授评估手术风险和应对解决办法后,为患者“量身定制”了手术方案,经征得患者及其家属的同意,何悦教授及口腔科医务人员共同为患者施行右侧腮腺肿瘤的切除手术,手术中,何教授悉心讲解手术的要点、难点。在何教授的指导下,成功完成手术,术后患者恢复情况良好。何悦教授莅院开展手术指导,让闽东医院口腔科自我造血功能增强,进一步打造闽东医院口腔科技术品牌。

更多》图片新闻

“救”在身边 百名新闻工作者在厦培训心肺复苏急救技能

福州市中医院举办膏方节

科普|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问答

德化县开展全链条式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服务

大田县总医院开展糖尿病义诊暨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