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上杭县卫健系统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机构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2021-07-21 17:36:36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为有序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熟练新冠疫情防控全民核酸检测溯源信息系统使用,进一步提升我县新冠肺炎疫情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应急处置能力,7月16日,上杭县卫健系统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机构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应急演练,要求我县8家医疗单位分别在各自单位内设核酸检测演练现场,严格按照新冠肺炎防控应急处置规范操作,对核酸检测的各个环节及各种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进行系统演示。

此次医疗机构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县卫健局领导高度重视,亲自前往才溪、通贤、南阳等乡镇(中心)卫生院,现场对核酸标本采集、标本运送、医疗废物处置、现场消毒等演练环节进行全程指导,并对演练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和漏洞进行分析点评,提出改进建议,演练现场,参演医护人员井然有序,参与人员反应快速,配合密切,达到预期的演练效果。

据统计,此次演练共计400余名医护人员参演,通过演练锻炼了我县医疗机构检测队伍,增强了医护人员新冠肺炎疫情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应急处置能力,为迅速组织开展全县大范围全员检测能力积累了宝贵经验。演练结束后,医护人员表示:“通过这一次应急演练,我们医护人员对核酸采样的流程及核酸检测溯源信息系统使用更加熟悉,操作更加规范,以后如果遇到这种突发情况,我相信我们医护人员一定可以扛起这份责任。”

下一步,上杭县卫健系统还将继续加强宣传,向全社会提倡手卫生、戴口罩、咳嗽礼仪,减少非必要聚集活动等防疫举措,共同构筑一道疫情防控的“防火墙”。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实践队来沙县总医院调研

福建首个无偿献血主题公园启用

莆台牵手医疗,念好“健康经”

福建肿瘤MDT联盟成立 首批28家医院加入

省卫健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调研走进建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