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智慧医疗 > 正文
邵武市立医院开启诊间结算便民新模式
2021-07-20 16:44:46 黄美清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美清 )“挂号、付费、就诊……到处都要排队,这是市民们到医院就诊时的常态”,可最近一段时间,不少市民去邵武市立医院看病,却是有了全新体验。近日,邵武市立医院医生诊间结算系统上线,为患者省去到窗口排队缴费的环节,提高了医生诊疗效率。

7月8日,市民黄先生看完诊后,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刷手机微信付款码,快速支付了此次就诊费用,整个支付过程只用了短短几分钟。“太方便了,这种全新的结算服务,就像餐厅点餐,不必排队,真是节省了不少时间!”邵武市立医院的诊间支付结算不止支持医保结算,还支持扫码结算,需要交费的患者,在医生诊室直接出示微信、支付宝收费码,医生扫码后直接完成结算。

“诊间结算服务,很好地将医保结算窗口延伸至医生诊室,让患者能够“边诊疗、边结算”。医生只需在诊疗结束后,在电脑上简单操作几下,即可帮助患者快速完成费用结算”市立医院网络信息科工作人员介绍。

在国家及省、市卫健委深化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数据多跑路、患者少跑路”改革的背景下,邵武市立医院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秉承“让患者少跑,让就医更舒适”的服务理念,实打实地从细节入手不断改善就医流程,不断提升患者就医体验。诊间结算是优化门诊服务流程的重大举措,为患者省去到窗口排队缴费的环节,加快门诊科室、检验检查、药房之间的流转速度,节约就诊时间,提高医院的诊治效率,真正实现“智慧就医”。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首个无偿献血主题公园启用

莆台牵手医疗,念好“健康经”

福建肿瘤MDT联盟成立 首批28家医院加入

省卫健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调研走进建宁

周宁发力中药材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