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机关党建 > 正文
南平市卫健委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7 16:56:36  来源:南平市卫健委  责任编辑:王姗菲  

7月5日,南平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雄主持召开委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意见。委党组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怎样汲取精神力量·实干担当作为”开展了专题研讨。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系统阐释了我们党百年接续奋斗开辟的伟大道路、开展的伟大斗争、建立的伟大功业、铸就的伟大精神、积累的宝贵经验,庄严宣告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胜利实现,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嘹亮号角,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纲领性文件,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卫健系统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卫健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的相关论述紧密结合起来,将其作为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习重要讲话原文,带头宣讲学习体会,带头贯彻重要讲话要求。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专题报告会、开展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引导卫健系统广大党员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各工作指导组,要加强对挂点指导单位学习贯彻情况的督促、检查和指导,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向深入。要加快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决定》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市委五届十三次全会《决定》,对标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进一步修订完善“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专项规划,深入实施“健康南平”行动,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加快补齐卫生健康工作短板,加快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健全分级诊疗服务体系,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合理布局,扎实推进武夷新区综合三甲医院、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妇儿医院等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提升医疗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和水平,均衡布局优质医疗资源,改善基层基础设施条件,为人民健康提供可靠保障。要持续提升群众健康获得感。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我为群众送健康”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班子领导要认真梳理个人及分管领域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及时总结成熟做法,推动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实现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要强化医疗服务质量和安全监管,进一步规范医疗行为,促进合理医疗检查和检查检验结果互认,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和医德医风建设,在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开展无“红包”医院创建活动,持续改善群众就医体验。慎终如始、毫不放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加快建立人群免疫屏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健康南平”篇章。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首个无偿献血主题公园启用

莆台牵手医疗,念好“健康经”

福建肿瘤MDT联盟成立 首批28家医院加入

省卫健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调研走进建宁

周宁发力中药材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