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机关党建 > 正文
南平市卫健委开展集体为党员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28 16:03:52  来源: 南平市卫健委   责任编辑:王姗菲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教育引领卫健系统全体党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踏实的作风,积极投身于健康南平建设中。6月24日,南平市卫健委班子领导,机关全体党员、直属各党组织书记及党办负责人等,在闽北卫校新建成的党史教育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体为6月份入党的党员们过政治生日。

在党史教育馆,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平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到“十九大”的百年光辉历程,用心感悟了革命先辈们在闽北这块红色土地上艰苦奋斗、无畏牺牲的革命精神,接受了一场生动、深刻的红色洗礼。

委直属机关党委余丽书记为6月份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红色书籍、政治生日贺卡等礼物并送上生日祝福。闽北卫校党总支书记翁丽美、委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黄翀等2名代表,分别结合个人实际追忆入党初心,畅谈了参与本次过集体政治生日的感想和收获。

随后,在委党组书记、主任张雄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张雄强调,过好党员“政治生日”,对于把党员教育管理融入日常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是要坚持“政治生日”常态化。各基层党组织要把为党员过“政治生日”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激活党员“红色细胞”的规定动作。通过为党员过“政治生日”的方式,引导卫健系统广大党员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而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要丰富“政治生日”的活动形式。要深入挖掘党员“政治生日”的内涵和意义,不断完善内容、丰富形式。通过开展参观一次红色革命遗址、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重读一次入党志愿书、赠送一本党建读物、开展一次谈心交流等“五个一”活动,组织党员重沐庄严仪式,进行党性体检,让党员知不足、强信心,把“政治生日”当作党员发光发热再升级的起点。三是要注重“政治生日”的活动实效。要把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与当前正在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机关联社区、联乡村、联企业及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党员承诺践诺,努力在活动中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能,为高质量推进卫生健康事业贡献更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首个无偿献血主题公园启用

莆台牵手医疗,念好“健康经”

福建肿瘤MDT联盟成立 首批28家医院加入

省卫健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调研走进建宁

周宁发力中药材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