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闽东医院党委书记专题党课讲健康中国
2021-06-04 17:50:07 林雪球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雪球)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引领表率作用,5月28日,闽东医院党委书记李旋为行政后勤第二党支部、外科第一党支部党员上一堂题为《学党史 悟思想——健康中国的党史》党课。

党课紧扣主题,主题鲜明,全面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党对医疗卫生事业领导的历史,以及作为医疗桥头堡的公立医院翻天覆地的变化。李旋书记从中国市场改革前后医疗卫生状况、医改的进程、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加强公立医院党建等方面深入阐述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历程,见证了中国人民身体素养的改变和医改取得的巨大成就。

学史力行,李旋书记结合自身30多年的从医经历,总结出 “精研中医哲学思想、精准掌握西医技术、精确诊疗患者疾病”三精意识和“以患者为中心”作为出发点的“五个感觉”服务理念。他强调,医务人员要讲政治,讲为人民服务宗旨,要向白求恩、林巧稚、吴孟超、钟南山等医学前辈学习高尚的医德、高超的医术。

党员们通过党课学习,更加深刻明白医疗卫生工作的庄严神圣,表示要时刻践行着“为人民服务”宗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首个无偿献血主题公园启用

莆台牵手医疗,念好“健康经”

福建肿瘤MDT联盟成立 首批28家医院加入

省卫健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调研走进建宁

周宁发力中药材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