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打出便民服务组合拳 为百姓提供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2021-04-19 17:23:32 黄美清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美清)近期,邵武市立医院超声科推出组合新招,通过引入新设备、开展新项目、优化就诊流程等多举措,进一步为患者提供便利,满足患者就医需求。

当日就诊当日检超声服务更“暖心”

来自光泽的张女士因腹部疼痛到市立医院就诊,医生为其开具腹部彩超单后,张女士在预约登记处登记后,超声科为外地就医患者开通绿色通道,很快便进行了腹部彩超检查。

“没想到现在医院看病这么方便,医生服务态度好,检查效率快,对于我们外地患者来说真是非常方便!”张女士s竖起大拇指称赞道。

一段时间以来,医院门诊和住院患者居高不下,超声检查每天近400人次,患者排队现象严重,部分患者难以当天完成检查,给患者就诊带来不便。为此,邵武市立医院超声科克服困难,合理安排,对符合检查条件的患者,基本做到当日就诊当日检查,极大方便了患者就医。

引进超声“利器” 床旁服务更“贴心”

日前,邵武市立医院急诊科收治了一名急性心梗患者,因意识模糊、血压低、病情危重,外出行相关检查风险较大。心内科专家会诊后邀请彩超室医生至急诊行床旁超声检查以协助诊断及治疗,最终在超声引导下行进行心包穿刺,为患者进一步精准诊治提供了帮助。

为满足临床及重症患者床旁检查的多种需求,医院超声科引进床旁超声,医生可在床旁独立为患者开展实时超声检查,2台床旁机满足全身各部位检查需要,图像分辨力佳、方便灵活,避免搬运患者,特别是急危重症患者,缩短检查时间,且可随病情变化随时检查。自投入使用以来,已为30余位急危重症患者提供诊疗服务,大大提高了临床诊治效率,进一步提高医生及患者的满意度。

开展新技术 群众就医更“放心”

在做好人性化服务的同时,医院超声科还积极开展新技术,新项目想方设法满足患者的需求。2020年以来新开展了肌骨超声,广泛用于肌肉、肌腱、韧带、神经、关节,软骨等多种疾病的临床诊疗;继续开展超声造影及介入超声,如肿物粗针穿刺活检、甲状腺结节细针穿刺、各种置管引流,部分肿瘤的消融治疗,不断提升超声科诊疗水平。

近年来,邵武市立医院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通过换位体验、换位思考, 进一步完善便民项目,对工作流程进行优化,改进医疗质量,创新服务模式,着力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把更高质量、更加安全、更加方便的医疗服务带给群众,群众就医体验不断提升。

更多》图片新闻

建设更公平更健康的世界,对“因病致贫 因病返贫”说不

福建首家帕金森病一站式诊疗中心落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

泉州67岁阿婆腹部疼痛难忍 切除的肿瘤物装了两盆

福建省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网络竞赛3月1日启动

福州火车站医疗点驻点医生展现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