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心理健康 > 正文
永安市为市民撑起心理健康“保护伞”
2021-04-08 16:04:21 葛坤全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坤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长时间处于工作状态的一线工作人员、居家隔离者以及长期“宅家”的市民朋友等都难免会产生心理困惑和不适。当焦虑、恐慌等情绪“来袭”时,永安市通过面对面交流、热线电话、心理援助微信群等,为大家撑起一把心理健康“保护伞”。

近年来,永安市积极推进医防融合工作试点工作,结合永安实际,将心理健康干预确定为六个重点项目之一,积极采取“五个一”举措,促进市民心理健康全面提升,即组建“一个专家指导组”,集结全市12名心理领域专家组成,建立预案、完善机制,明确职责和目标任务;举办“一场干预能力培训班”,协调三明市心理危机干预能力培训在永安开班,邀请省内心理干预专家为三明各县(市、区)从事精神卫生的150余名医护人员、心理医师、心理志愿者提供培训;举办“一场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走进社区、学校、机关单位47场次,累计受益9000余人;开通“一条心理健康援助热线”,累计接线200余通,提供各类心理疏导服务50余次;开展“一次心理危机干预”,成立一支20人的永安市心理危机干预队,在疫情狙击战期间,数次到发热门诊、集中留观点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进行心理干预27人次,并在线上提供心理疏导200余人次。同时开展对严重精神障碍人员、服刑人员、误入邪教人员等进行心理干预100余人次,通过对矛盾纠纷激化、丧失生活信心等人群的心理门诊和早期干预治疗挽回自杀5人,总好转率90%,为有效遏制和预防减少“民转刑”案件的发生提供有力保障。

更多》图片新闻

建设更公平更健康的世界,对“因病致贫 因病返贫”说不

福建首家帕金森病一站式诊疗中心落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

泉州67岁阿婆腹部疼痛难忍 切除的肿瘤物装了两盆

福建省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网络竞赛3月1日启动

福州火车站医疗点驻点医生展现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