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母婴保健 > 正文
永安市强化高危孕产妇管理全力保障母婴安全
2021-04-08 16:02:56 葛坤全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c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坤全)为适应新形势下高危孕产妇管理工作需要,进一步降低孕产妇和围产儿死亡率,永安市多举措扎实做好全市围产保健工作,强化高危孕产妇管理,全力保障母婴安全。

一是建立产妇健康档案。2020年全市共有产妇数2222人,早孕建册2125人,建卡率95.63%,高危孕妇筛查数1562人,高危筛查率70.3%,高危产妇管理1562人,高危管理率100%,高危产妇住院分娩1562人,高危住院分娩率100%,孕产妇死亡率44.64/10万。

二是健全安全管理机制。制定完善妊娠风险筛查与评估、高危孕产妇专案管理制度等五项制度,推动建立基层医疗机构建卡首诊、分级管理的孕产妇安全管理机制。2020年在管高危孕妇2133人,已分娩高危1688人,未分娩445人。

三是畅通急救绿色通道。规范孕产妇急救转诊的救治网络,畅通产科急救绿色通道,积极进行孕产妇死亡及危重症孕产妇的评审,对产科失访的高危孕产妇及时进行追踪随访。2020年危重孕产妇13人,其中永安总院治愈10例危重孕产妇,转诊上级医院2例,难治性产后出血引起产妇死亡1例。

四是实施贫困专项救助。全面落实贫困高危孕产妇救助机制,提高住院分娩率,自2008年起建立了贫困高危孕产妇专项救助基金,截止目前,永安已有23位孕产妇及时得到救助,救助总额达6.92万元。

更多》图片新闻

建设更公平更健康的世界,对“因病致贫 因病返贫”说不

福建首家帕金森病一站式诊疗中心落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

泉州67岁阿婆腹部疼痛难忍 切除的肿瘤物装了两盆

福建省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网络竞赛3月1日启动

福州火车站医疗点驻点医生展现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