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机关党建 > 正文
感悟红色经典 永葆初心本色——福建省立医院、省立金山医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艺术党课
2021-03-22 11:10:33  来源: 福建省立医院  责任编辑:王姗菲  

传承红色经典 献礼建党百年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为把“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3月19日,福建省立医院、省立金山医院党委组织开展“学党史、强党性、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福建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红色经典演唱会》,通过经典的红色旋律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激发干部职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院领导及医院各支部党员代表400余人参加。

福建京剧院的艺术家们倾情演绎了《江姐》《智取威虎山》等脍炙人口的京剧经典唱段,《杜鹃山》《沙家浜》《红灯记》等耳熟能详的革命经典片段,用经典的红色旋律,带领大家回忆激情燃烧的岁月,回顾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光辉历程。

这场极富感染力的演出获得现场阵阵掌声,在全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落幕。观演的党员纷纷表示,这是一场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的精神洗礼。作为医务工作者、一名党员,要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党的历史,坚持初心为民,在新的历史征程接续为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老支部书记 杨津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我欣喜地看到,不仅邀请了我们这些老党员参加,艺术党课还吸引了很多年轻党员来现场聆听京剧,这是国粹的魅力,也是年轻党员以实际行动参与党史学习教育,良好精神面貌的展现。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党支部 党员林晟耳畔是悠扬委婉、韵味醇厚的名家唱腔,眼前却不自觉地闪现出医疗队员奔赴抗疫一线的种种场景。在和平年代,身为党员的医务工作者以实际行动践行“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奉献一切”的铮铮誓言。 

急诊科党支部 党员陈媚这是一次穿越革命岁月、跨越战争与和平的心灵旅行,也是一份富有艺术特色,关于党史传承的独特分享。台上艺术家们的展演,带我们重温了红色经典岁月,再次感动于革命先烈那牺牲忘我的精神,更加引人思考,心灵交汇。(福建省立医院党委宣传部)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首家帕金森病一站式诊疗中心落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

泉州67岁阿婆腹部疼痛难忍 切除的肿瘤物装了两盆

福建省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网络竞赛3月1日启动

福州火车站医疗点驻点医生展现责任担当

同安区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全力保障口罩等抗疫物资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