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母婴保健 > 正文
新罗区召开2020年围产保健协作组会议
2021-01-25 17:28:54 林果果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果果)为贯彻落实《福建省孕产妇系统保健管理规范》要求,充分发挥新罗区围产保健协作组的作用,进一步提高新罗区围产保健工作质量,新罗区卫健局组织于1月22日下午在新罗区妇幼保健院召开2020年全区孕产妇救治病例与新生儿死亡病例讨论培训班暨围产保健协作组会议。区卫健局、区妇幼保健院、龙岩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和19家卫生院、卫生服务中心相关妇保、儿保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新罗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廖拥军首先发言,通过各项数据肯定了新罗区2020年妇幼健康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同时表示应继续抓好妇幼健康各项主要指标,进一步抓好母婴安全保障工作。

随后,龙岩人民医院产科专家陈丽芳主持了《关于危重症产妇傅某的病例讨论》,产科主任傅丽华讲授了《妊娠期高血压疾病诊治指南(2020版)》,新生儿科主任黄灿星做了《新生儿胎粪吸入性肺炎的诊治》的讲座。会议的最后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张华部署了2021年围产保健协助组的工作安排。

2020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我区2011-2020年“两纲”目标的最后一年。妇幼健康事业是基层的民生事业,关系到妇女儿童的健康,更关系到人口素质的提升,是健康中国基础的基础,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新的一年马上开始,受疫情的影响,妇幼健康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扎实做好围产期保健各项工作,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必将推动我区妇幼健康各项工作发展。

更多》图片新闻

宁德市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开展满负荷检测实战演练

厦门同安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

福医二院等6家省内医院获“光明中心”授牌

疫情防控莫忽视细节

中医药特色诊疗推广应用 百姓享受优质中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