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新罗区开展医疗机构冬春季疫情防控督导工作
2021-01-21 16:32:57 张燕凤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燕凤)春节将至,境外回国人员增多,境内人员流动性大,聚集性活动增加,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态势。为扎实做好医疗机构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防止发生院内感染,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月9日起,新罗区卫健局和卫生监督所联合成立5个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督导组,对辖区内医院、门诊部、个体诊所、卫生所、医务室等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重点检查医疗机构的预检分诊、医院感染管理、发热患者管理、医务人员核酸检测及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是否严格按要求落实。截至1月14日,共检查176家医疗机构。从检查情况看,大部分医疗机构自觉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自觉做到设立预检分诊点、规范医疗废物收集、落实15天一次核酸检测,并对发热病人转诊接诊实行闭环管理,但也有个别门诊部和个体诊所防控意识不强,存在未落实体温检测和健康码识别、预检分诊不规范、医务人员对发热病人转诊程序不熟悉、消毒液配比不正确、消毒记录缺失、口罩等防疫物资储备不足等问题。针对发现问题,督导组要求相应医疗机构按要求立即整改。

各医疗机构应充分认识到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强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规范管理,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充分发挥“哨点”作用。本次督导工作将持续到3月1日。

更多》图片新闻

宁德市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开展满负荷检测实战演练

厦门同安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

福医二院等6家省内医院获“光明中心”授牌

疫情防控莫忽视细节

中医药特色诊疗推广应用 百姓享受优质中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