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健康扶贫 > 正文
健康扶贫 我们一直在行动
2020-10-20 16:49:37 张小峰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小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之年。为筑牢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提升贫困人员获得感,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浦城县卫健局于10月16日上午在方志敏广场组织开展“健康扶贫日”大型义诊活动。

本次义诊活动以“疫情防控常态化,健康扶贫促小康”为主题,邀请福建省立医院、县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第三医院、南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河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万安卫生院、莲塘卫生院共9家医疗机构专家组成的医疗服务团队参与此次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医疗服务团队的医师们认真聆听,仔细诊断,耐心解疑,通过为群众提供免费测量血糖、血压,以及对疾病进行初筛、诊断和一般治疗,给予饮食、用药建议,并解答群众对如何预防一些常见病、多发病以及疫情防控的咨询。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医学常识和日常保健知识,增强群众疾病预防和卫生健康意识。此次活动接受义诊300余人,发放健康扶贫宣传资料和健康教育宣传资料1300余份,健康包等小礼品230余份。

此次义诊活动,不仅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便利享受到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也切实把“疫情防控常态化,健康扶贫促小康”落实到基层,让百姓感受到了卫健系统办实事、精扶贫、送温暖的情意,切实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

更多》图片新闻

疫情期间互联网诊疗人数增长17倍 全国建成900多家互联网医院

记者带你逛数字峰会:数字助力抗“疫” 5G赋能智慧医疗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健康分论坛

高质量发展,厦门有“数”

红十字会向省内医疗机构捐赠13辆监护型救护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