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省立医院党委: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
2020-10-20 09:00:06 黄琳斌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日报记者 黄琳斌

在疫情肆虐的危急关头,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中央一声令下,省立医院党委立即行动起来,在全力投入全省抗疫的同时,派遣医护人员驰援武汉,组织专家组飞赴海外助战。近日,省立医院党委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光荣称号。

2月初,省立医院党委副书记李红率我省护理专科队,副院长、省急救中心主任陈锋率省立医院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急诊科副主任钱欣率省立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福建),紧急驰援武汉。

该院共有185名白衣战士出征,在这185人中,党员、预备党员有102名。抵达武汉后,援鄂队伍立刻成立临时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组建党员突击队,让党旗在抗疫第一线高高飘扬。队员们参加了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等4家医院、3家方舱医院的救治工作。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大战,全体队员用生命呵护生命、用责任守护希望,克服重重困难,在抗疫一线夜以继日地奋战,圆满完成了任务。

李红作为抗疫第一线医务工作者代表,在火神山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慰问。国家紧急救援医疗队(福建)和福建护理专科队被评为全国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4位专家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抗疫先进个人称号,2个家庭获得“全国抗疫最美家庭”称号。

为支援海外抗疫,该院还派出5位专家加入中国第3批赴意大利抗疫医疗队,担任医疗专家组组长;另有2位专家成为中国赴菲律宾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

疫情初始,省新冠肺炎防治远程指导中心落户省立医院。指导中心实行24小时工作制,为全省17家省市级救治定点医院提供及时、高效、高水平的远程指导,以增强救治技术力量。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专家担任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临床专家组组长,3位富有经验的专家驻点支援省、市定点医院福州肺科医院,指导并参与全省诊治工作。

省立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朱鹏立表示,医院党委获全国抗疫先进集体的称号,这是一份崇高的荣誉,也是莫大的鞭策。省立人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慎终如始,毫不放松常态化疫情防控,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继续为护佑人民健康而不懈努力。

更多》图片新闻

疫情期间互联网诊疗人数增长17倍 全国建成900多家互联网医院

记者带你逛数字峰会:数字助力抗“疫” 5G赋能智慧医疗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健康分论坛

高质量发展,厦门有“数”

红十字会向省内医疗机构捐赠13辆监护型救护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