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明溪县总医院:打造优秀护理带教团队,护理部组织带教技能考核
2020-09-22 17:40:55  童鋆鋆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童鋆鋆)为进一步提高护理教学质量,提升临床护理技能水平,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护理带教师资队伍,9月15下午,明溪县总医院护理部开展了科室总带教技能考核。

一位因咳嗽无力不能自行清除呼吸道分泌物的“患者”躺在病床上,“护士”走到床边,评估“患者”的状况,并详细向“患者”讲解操作相关事项,在征得“患者”同意后,经口/鼻吸痰正式开始,严格执行无菌操作,插管动作轻柔、敏捷,操作熟练,在操作过程中随时观察“患者”生命体征变化......每个步骤都规范准确,解释说明和注意事项,充满了人文关怀。

总带教操作考核是我院护理部每月的常规工作,护理部结合临床实际情况,根据不同护理单元特点,精心组织总带教考核,定期开展密闭式静脉输液、经口/鼻吸痰、无菌技术、导尿技术操作、心肺复苏等,每项考核都有严格的评价标准,监考老师当场点评和评分。

全院16个临床科室的总带教参加了此次考核,是对带教老师实战能力和带教能力的又一次检验,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教、以考促管的目的。护理部将继续以提高带教老师教学水平为抓手,不断增强护理人员的综合素质及专业技能,为病人提供更专业、高效的优质护理服务。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省福州结核病防治院党委:把初心和使命书写在抗疫一线

党员医生30年扎根一线 一年接诊近1.5万人次

医院“和事佬” 架起医患沟通桥梁

防近视不妨多些户外作业

三明沙县:首家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正式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