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防近视不妨多些户外作业
2020-08-31 10:43:50 毛建国 朱慧卿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王姗菲  

毛建国/文 朱慧卿/图

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日前表示,大规模线上教学客观上增加了青少年观看电子屏幕的时间,9省份的调研显示,中小学生半年来近视率增加了11.7%,其中,小学生增加最多。

这次教育部通过调研,了解学生的近视和上网课时间、平时玩电子游戏时间或者非学习目的使用电子屏幕的时间,以及户外体育锻炼、照明环境和书桌高度等因素对近视率的影响。客观地讲,教育部门推出的线上教学,已经注意到了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对预防近视已有所考虑。防止青少年近视,学校很重要,但也不能忽视家庭的重要性。疫情期间,孩子基本都待在家里,除了缺少必要的户外活动,还有过度使用电子设备的问题。有些父母本身就游戏成瘾,整天手机不离手;也有的父母忙于工作,无心照顾孩子,习惯于以游戏打发孩子。

防治近视,最重要的是让孩子走出去,与大自然多接触。必须采取有效措施,真正让孩子从电子设备中走出来,多让他们完成户外作业,降低近视率。

更多》图片新闻

防近视不妨多些户外作业

三明沙县:首家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正式投用

脸上被护目镜和口罩压出印痕

新峰社区开展“八闽健康码”推广宣传活动

邵武:恙虫出没 小心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