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顺昌县红十字代表队荣获福建省第五届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团体三等奖
2020-09-18 15:44:31 官颖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官颖) 近日,由省红十字会、省卫健委和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的福建省第五届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决赛暨纪念“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在福州举行。本次大赛以“救在企业”为主题,来自全省各设区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的10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由顺昌县红十字会选送的顺昌谟电公司荣获团体三等奖,队员郝硕获得创伤救护项目三等奖。

据悉,顺昌县红十字会代表队于9月2日获得第五届南平市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大赛团体赛一等奖后代表南平市赴福州参赛。比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个人赛为成人心肺复苏、左前臂出血现场包扎、理论知识考试三项。团体赛有救护演讲、模拟场景演练。顺昌县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充分展现了良好的心理素质、扎实的救护技能、较强的现场应变能力和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  

近年来,县红十字会着力打造“救”在身边品牌工程,大力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在全社会倡导“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红十字人道救护理念。2017年以来,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近百场,普及人数达上万人。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省福州结核病防治院党委:把初心和使命书写在抗疫一线

党员医生30年扎根一线 一年接诊近1.5万人次

医院“和事佬” 架起医患沟通桥梁

防近视不妨多些户外作业

三明沙县:首家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正式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