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行业尖兵 > 正文
石狮首位援助博茨瓦纳医师启程
2020-09-18 15:41:51 姚堃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姚堃)9月17日下午,石狮市总医院为首位援助博茨瓦纳医师李少鹏举行欢送仪式。石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廖春园,石狮市卫健局、市总医院相关负责人及科室人员参加仪式。

欢送仪式上,廖春园与李少鹏及其家人亲切交谈。他表示,“到博茨瓦纳以后,希望你能尽快克服困难,一定要注意身体及人身安全,特别是疫情期间务必做好防护,这一点是市委市政府对你的要求,你和家里有任何困难都可以与单位联系,市委市政府和市总医院是你最坚强的后盾!”

2018年10月24日,医院接到援非任务:泌尿外科需要一位医生援助博茨瓦纳!面对这一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作为科室负责人,李少鹏主动担起了这个责任。据悉,博茨瓦纳是一个有着200多万人口的国家,目前当地新冠肺炎疫情面临着严峻的挑战。面对即将到来的援非生活,经过一年多严格专业培训的李少鹏显得从容不迫,“决定要去,我就一定会把事情做好!”

出发前,李少鹏的父母、妻子、孩子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期盼两年后,他凯旋,一家人再团圆。按计划,李少鹏9月18日将与福建援博茨瓦纳医疗队伍集合,于19日搭乘航班飞往博茨瓦纳,开展为期两年的援助工作。

李少鹏已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并深受感召,主动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省福州结核病防治院党委:把初心和使命书写在抗疫一线

党员医生30年扎根一线 一年接诊近1.5万人次

医院“和事佬” 架起医患沟通桥梁

防近视不妨多些户外作业

三明沙县:首家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正式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