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泉州市抗疫先进个人、石狮市总医院泌尿外科主管护师蔡婉妮——疫情之下 重新认识党员
2020-09-16 17:12:24 高荣芳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荣芳) 9月9日,石狮市总医院的蔡婉妮和所有医护一样,在病房里穿梭、忙碌。如今,疫情逐渐明朗,医院防控形势常态化,渐渐恢复以往的诊疗秩序。

时间拨回到2月4日,这是蔡婉妮和队友们驰援武汉的日子。疫情发生后,她每天关注武汉的消息,看到全国各地医疗队纷纷前往武汉支援,心里蠢蠢欲动,想着如果医院征集,一定要报名去一线。“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国家有需要,心中有信念,蔡婉妮报名驰援武汉,留下此时正在家里准备高考的女儿。“也为了用实际行动告诉她,你是高考的战士,妈妈也是一名抗疫战士,我们并肩作战。”蔡婉妮说。

来到武汉,经过几天理论知识和隔离衣穿脱强化培训,蔡婉妮的高强度工作任务整整持续40多天,直到所有病人出院。2月7日,蔡婉妮正式进入武汉方舱医院工作,除了护理病人外,还担任护理团队组长,负责统计组员每天的身心状况,以及参加各项会议,每天忙到半夜才休息。

蔡婉妮和队友们也常被病友们感动。有一次快到饭点时,病友把发饭车推到他们前面,很自豪地说:“在方舱,我是一个病人,但仍然是共产党员。”从那以后,病友们都主动承担“工作”,配合治疗,甚至反过来关心队员们。此时此刻,是医患一家亲的真实写照。

不知从何时起,方舱内挂起党旗,团队里党员纷纷在防护服上写:我是党员。党旗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高高飘扬。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要在那里起率先垂范作用。他们号召病友群中的党员协助方舱管理,并把党徽佩戴上。闲暇之余,党员同志们会带领患者打太极拳、练呼吸操、跳广场舞,还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歌唱比赛。

期间,蔡婉妮和其他队的8名队员一起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以前看到身边的朋友同事经常参加组织生活,感觉自己和他们有距离。到方舱以后,我深深感受到身边党员们的先锋模范作用。”对蔡婉妮来说,这不仅是一次经历,更是一次心灵的成长,坚定了她入党的决心。

现在,蔡婉妮获得泉州市抗疫先进个人、泉州市三八红旗手、湖北省最美逆行者等多项荣誉,她认为这是褒奖,更是鼓励。“如若需要,我还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蔡婉妮说。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省福州结核病防治院党委:把初心和使命书写在抗疫一线

党员医生30年扎根一线 一年接诊近1.5万人次

医院“和事佬” 架起医患沟通桥梁

防近视不妨多些户外作业

三明沙县:首家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正式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