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机关党建 > 正文
与文明牵手,与健康同行——龙岩市中心血站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8-14 17:42:47  来源:龙岩市中心血站  责任编辑:王姗菲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弘扬时代新风,传播文明理念,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8月13日下午,龙岩市中心血站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前往新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新罗区新时代文明建设展览馆谢阳光馆长一边热情地讲解,一边带领大家参观了文明引领、文明传承、文明创建、文明实践、文明载体等展示厅,大家学习热情高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文明单位是一个单位的综合荣誉,在文明创建厅,谢馆长向大家介绍了新罗区文明建设发展历程,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文明单位创建的重要意义,还同大家一起重温学习“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和“八不行为规范”的具体内容,浅析各项文明行为的内涵。在文明楷模厅,大家一边学习志愿服务的理念和三关爱志愿服务等内容,一边观看了身边好人、道德模范、新时代好少年、文明家庭的先进事迹,集体向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等先进人物点赞,纷纷表示要向他们学习,向他们致敬。在文明载体厅,大家分享学习了关爱未成年人、爱岗敬业、家风家训、中华美德等方面的内容,现场组织全站党员干部学习《黄氏家训》,以此为契机,号召职工学习自己姓氏的家风家训,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并在活动现场学习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作出杰出贡献、被授予“共和国勋章”钟南山院士和被授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张伯礼、张定宇、陈薇的感人话语。同为医务工作者,“国家需要我们去,我们必须今天就去。”龙岩市中心血站的全体干部职工担负着闽西人民的临床用血需求,也应该尽忠职守,认真完成好各项工作,及时向临床提供安全及时充足的血液是我们血站人必须做好的工作。

活动最后,党员同志们集体朗诵了展示厅墙上的“新24孝”,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新24孝”,倡导血站党员干部感恩父母,积善行德、恪尽孝道,不忘父母恩德,让每一位党员反思自己对父母所尽的孝道,纷纷表示要常回家探望父母,多陪伴父母。

与文明牵手,与健康同行。近年来,作为全市唯一的采供血机构,龙岩市中心血站扎实开展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传播文明健康生活理念,营造了文明生活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干部职工道德水准、文明素养,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先锋,让文明生活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素养、一种新时尚!

更多》图片新闻

邵武:恙虫出没 小心防范

泉州市第一医院城东院区二期病房楼基本完工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浦城县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

莲花五村计生协开展 “安全不放假,暑期防溺水”讲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