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闽清县卫健局组织深入企业开展职业病防治宣传周活动
2020-04-30 15:12:33 黄铃铀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铃铀 文/图)4月25日—5月1日是我国第18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4月29日上午,闽清县卫健局组织县卫生监督所、县疾控中心联合白樟镇政府的执法人员和志愿者深入白樟镇红叶陶瓷、金城陶瓷公司开展以“职业健康保护·我行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县疾控中心、白樟镇志愿者深入企业车间,发放《依法防治职业病 切实关爱劳动者》、《尘肺病防治手册》、《职业危害篇》、《物理因素篇》、《放射防护篇》等宣传材料,他们一边发宣传材料一边与员工面对面宣传解读,告知在生产环境中长期接触粉尘、化学危害因素、放射性危害因素、物理危害因素、生物危害因素等可能引起相关职业病,建议接触职业病危害因素的劳动者注意各类危害的防护,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作业,自觉、正确使用个人职业病防护用品。县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对企业职业病防治相关制度的建设,职业危害因素检测,触尘触毒工人的职业健康监护,重点岗位的警示标识和在醒目位置设立公告栏情况以及个人防护用品使用情况等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发出整改通知书,指导企业建立规范安全的作业方式和健康的生产生活环境。

在职业病防治宣传周活动中,县卫生监督所、县疾控中心等将进一步深入我县各企业开展宣传活动,县卫健局同时利用电视台、梅城报“卫健之窗”专栏、“新闽清”、“健康闽清”等微信公众平台以及LED屏幕大力宣传。通过宣传活动,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倡导健康工作方式,树立健康意识,提高用人单位和劳动者职业健康防治法律意识,维护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









更多》图片新闻

厦门集美:爱卫与文明同行 共筑防疫“铜墙铁壁”

白衣战士“卸甲”凯旋 厦门湖里“花式”迎接英雄回家

福州:爱国卫生齐参与 营造文明健康环境

着我盛装 迎你凯旋

为复学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