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白衣战士“卸甲”凯旋 厦门湖里“花式”迎接英雄回家
2020-04-20 15:55:19 夏菁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金尚小区欢迎援鄂白衣战士回家。(湖里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兴园社区欢迎战疫英雄回家。(湖里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南网4月16日讯(本网记者 夏菁)4月14日下午,支援湖北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圆满完成任务返回厦门市湖里区。医护人员家属、医院职工代表、志愿者们热情欢迎载誉而归的英雄。这些医护人员所居住的社区,也纷纷以暖心的方式,迎接白衣战士们回家。

抗疫英雄回家 各社区暖心欢迎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居住在湖里辖区内的48名白衣战士逆行出征。

寒冬时节,白衣战士逆行出征,如今归来,已是春暖花开。为迎接英雄回家,湖里区祥店、海天、金尚、翔鹭、北站、湖边、吕厝等社区都准备了特殊而暖心的迎接仪式。

在金尚社区,当来自莲花医院的援鄂医护人员黄二燕归来团聚之时,家人就紧紧地抱住了这位阔别已久的亲人,所有的言语此时都显得苍白,黄二燕儿子的一句“妈妈,我想拥抱你一百遍”,更是润湿了许多在场人员的眼眶。

北站社区也特意为抗疫战士举办了欢迎仪式,上门看望慰问圆满完成援鄂任务的叶志桥医生,表达对英雄的诚挚祝福和崇高敬意。

而在湖边社区的会议室,也迎来了援助湖北的2位白衣天使凯旋——李美萱、邱国建,社区两委成员为两位90后小英雄献花,感谢他们迎难而上,无畏前行。

生命重于泰山,他们奋战在没有硝烟的战场,挑起了千钧重担,点亮了生命之光。每一场欢迎仪式简单而又温馨,都在告诉他们:“亲人,我们欢迎您回家!”

1  2  


更多》图片新闻

福州:爱国卫生齐参与 营造文明健康环境

着我盛装 迎你凯旋

为复学护航

三元:相思化成深情拥抱

当爱情遇到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