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 正文
石狮公立医疗机构全面使用新批次药品集中采购中选药品
2020-04-28 16:43:10 陈月玲 杨叶楠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月玲 杨叶楠)4月27日起,石狮市各公立医疗机构全面使用第二批国家组织集中采购、省级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中选药品,群众可用更少的钱购买第二批带量采购的中选药品。

第二批国家组织集中采购药品共32种,省级药品集中带量采购药品13种。覆盖治疗领域包括:降糖药物阿卡波糖、格列美脲;高血压用药奥美沙坦酯、比索洛尔、吲达帕胺;抗生素类药物阿莫西林、莫西沙星等;治疗罕见病肺动脉高压的药物安立生坦片;抗癌药紫杉醇、替吉奥、阿比特龙等常用药。

本次国家集中采购平均降价幅度达到53%,最高降幅达到93%。以石狮市总医院为例,中选药品降糖药阿卡波糖2019年的价格为每盒61.92元,现在每盒只需5.42元,以该院2019年所购数量为基准,全年下来可为市民节约1083105元。另一方面,住院患者也可得到实惠。比如胃出血患者住院,购买艾司奥美拉唑,原来需每支39.57元,现在只需每支4元,以市总医院2019年使用量为基准,2020年该院可为群众节省1301862元,切实减轻群众看病负担。

更多》图片新闻

厦门集美:爱卫与文明同行 共筑防疫“铜墙铁壁”

白衣战士“卸甲”凯旋 厦门湖里“花式”迎接英雄回家

福州:爱国卫生齐参与 营造文明健康环境

着我盛装 迎你凯旋

为复学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