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母婴保健 > 正文
邵武市立医院产科婴儿室开设特色护理服务
2020-04-17 17:01:26 吴燕超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燕超 文/图)产科婴儿室里,一名刚出生2天的宝宝,正惬意地享受着他人生的第一次“佛系”畅游,舒适的抚触让宝宝身心愉悦,闭着眼睛、嘟着小嘴、抬头撅着小屁股、吸允着手指头,模样十分可爱。

据了解,产科在重新装修之后,特设新生儿洗浴中心,设有婴儿游泳池、洗浴盆、抚触操作台等齐全设施,环境舒适、温馨,并配有专业护理人员提供以促进新生儿健康成长和智力发育为目的的新生儿游泳、抚触特色护理服务。

“婴儿游泳、抚触能促进婴儿器官系统发育,提高婴儿神经系统对外界的反应能力,同步刺激婴儿触觉等方面的潜能,可以很好地促进智力开发。游泳时,护士给婴儿贴上护脐贴,戴上专用游泳圈后缓慢进入温水中,由经过专业培训的护士护理服务,每次游泳约10分钟。”产科护士长介绍说。实践证明,通过抚触可改善婴儿睡眠质量,帮助平复婴儿情绪,促进婴儿饮食吸收和激素的分泌,达到增强抵抗力、缓解婴儿胀气、增进食欲的目的。婴儿游泳有利于促进婴儿食物消化吸收,促进新生儿胎便尽早排出,减轻黄疸,还能增加肺活量,提高婴儿抗病能力,帮助婴儿建立正常的睡眠节律,促进婴儿智力与身体五大系统发育。

婴儿游泳、抚触是邵武市立医院产科提供的一项特色婴儿护理服务,不仅对婴儿身体进行轻柔的触摸,更是一种心灵的安抚和语言交流。随着群众对母婴健康服务需求日益增长,对妇幼健康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市立医院产科在创新护理服务形式与提升护理服务质量上齐发力,让母婴享受更全面、更专业、更人性化的优质护理服务。



更多》图片新闻

着我盛装 迎你凯旋

为复学护航

三元:相思化成深情拥抱

当爱情遇到疫情

捐赠救护车